cake2  
 
【粉紅甜心 白巧克力慕斯】
白巧克力優格慕斯搭上紅龍果的天然色調,如同少女的初戀,充滿著期待與愉快的心境。
慕斯心放入了一塊 心形的鳳梨果凍 ~ 代表戀愛過程中的酸甜滋味。
用上一片酥香的英國酥餅 當作慕斯底座 ~ 酥脆多層次的口感 搭上酸甜的慕斯
如跳上一曲華爾滋般的曼妙。
⋯⋯
食譜~

(1) 鳳梨果凍:
鳳梨丁 100g, 果凍粉 3g,砂糖 2g (果凍粉與砂糖先混合備用)
作法~
鳳梨丁用果汁機打成汁,小火加熱至80度,加入 果凍粉與砂糖,伴溶,裝入心形果凍模。

(2) 英國酥餅:
     低筋麵粉 95g,肉桂粉 少許,杏仁粉 8g,細糖糖 15g,伊尼思無鹽奶油 50g,
全蛋(小) 1/2顆
作法~ 將 低筋麵粉、內桂粉、杏仁粉 伴勻,奶油切小塊 與粉類伴勻(如餅乾作法、勿揉)
加入蛋液伴勻,壓成團即可,置冷藏30分鐘,桿平 約2mm 適當圓模大小 切出 底座圓形。
烤溫 175/12分鐘。
 
(3) 白巧克力優格慕斯:
     紅龍果肉 20g,(A)無糖優酪乳 50g,(B)無糖優酪乳 100g,動物鮮奶油 60g,
白巧克力 45g,吉利丁粉 4g,水 18g
作法~
紅龍果肉與(A)優酪乳 打成汁 過篩去仔---> a
吉利丁粉泡於開水15g 中隔水加熱溶解---> b
白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 與 (B)優酪乳伴勻---> c
鮮奶油打7分發---> d
依序 將a, b, c, d 混合 即成 慕斯糊
 
慕斯糊灌入模的一半,放入一顆 鳳梨凍,再灌滿 放冷凍 冰 3 小時,脫模 放在酥餅上… 置冷藏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巧克力慕斯 優格慕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