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夜市美食~水煎包】

chibread1.jpg

 

這星期小琳娜的外務超多的…共有三個生日趴。結果累了我這個嫲嫲…

當然為了不失禮,忙著帶小琳娜去書店選禮物…越南的書還真的很貴。

小小的一本記事本要220台必…(哈利波特的記事本)。

昨天在空閒時想relax一下…上網沖浪(現在好像沒人用這詞了…!是我老了嗎?)

不小心看到水煎包的美食廣告…

"想吃"的慾望如海嘯般…排山倒海而來!

這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…失去理智的我…馬上到廚房開工去…

我先試了…牛絞肉…結果忘了把絞肉先抄過…煎出來的水煎包…吃起來有牛腥味……失敗品。(不過還是被salina吃掉3個...還真好養)

後來靈機一動…把剩下的麵團拿來作韭菜冬粉水煎包...

哇,還真的好吃…作了四個,結果今天午餐就被啃光了。

餡料:( 韭菜冬粉 )

冬粉(先泡過水30 分鐘)      1把、全蛋      1顆、韭菜花    一把、蒜末     1大匙、蔥末      1根、蠔油      1大匙、

開水        150 cc、梅林辣醬油           1茶匙、香油      適量

麵團材料:

中筋麵粉    250g、速發酵母    8g、泡打粉    1/4茶匙、細砂糖     20g、鹽     1/4茶匙、油    1又1/2茶匙、水   125g ~ 130 g

其它材料:

油          1大匙、麵粉水      (240cc水+麵粉1大匙)         1杯

Step1:

準備餡料:

【餡料A】

熱平底鍋,加1茶匙沙拉油、蒜末放入爆香…再加入泡過水的冬粉,加入蠔油、梅林辣醬油(沒有也可以不加)、水,伴抄至水收乾,再加入蔥花、香油備用。

【餡料B】

蛋打散,入鍋煎成碎蛋。把韭菜切碎,加入碎蛋。再加入餡料A。備用。

Step2:

把麵團材料全部混合,揉光滑的麵團... (媽媽手出動了),放倒大碗內,蓋上保鮮膜,發酵40分鐘(約雙倍大。

Step3:(這部份忘了拍照…下次補)

把發酵好的 麵團分割成十等份,包入餡料,放入盤子上,再靜置約10分鐘

Step4

平底鍋先加一大匙油,把包好的水煎包放入,先中火煎約40秒(底部呈金黃色)把麵粉入加入(注意水位要到包子一半哦,不夠續加水即可)。煎到麵粉水呈大泡泡狀,把水煎包翻面煎至水收乾呈焦狀。

Step5:可以開始吃囉!!

chibread0.jpg

 

frame_lemon.jpg
frame_bottom.jpg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煎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