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式烤豬肋排】

porkrib0.jpg

 

烤豬肋排在台灣好像很少看到~以前跟大學同學到Fridays聚餐…

烤豬肋排…一定我必點的主菜。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油…吃到最後,總是要喝杯茶來解解膩。

前幾年住在緬甸、孟加拉時…忙於工作,廚藝也不精…還把小琳娜養得"山比巴"。那時早忘了吮食烤豬肋的美味。(重點:孟加拉買不到豬肉哦~~回教國家)

一直流浪到越南…這裡超市內賣很多優質的肋排,價格也很優!當然一定要買來烤烤看囉~

爬了一些文…也嚐試了一些改變,來調整適合自已的口味。

醃烤醬是這道菜的靈魂…所以在煮醬時一定要不斷的試一下味道,來調整最合你自已的味道。

 

準備材料:

豬肋排4副 (每副大小約10cmx10cm)、洋葱1/3顆、蔥段 1根、八角1顆、黑胡椒粉 1/4茶匙

【醃烤醬】

奶油  1大匙、碎洋葱  1/3顆、蒜末  1大匙、Tabasco 牛排醬  50cc、梅林辣醬油  50cc、米酒  2大匙、蕃茄醬  30cc、蘋果泥  3/4顆、醬油  2大匙、黑糖蜜(or 蜂蜜)  2大匙、細砂糖 1.5大匙、黑胡椒粉  1/2茶匙、水80cc

圖(1): 裝一鍋水,放入煮料 洋蔥、蔥段、八角、黑胡椒粉 煮沸,再放入豬肋排,再以小火煮25分鐘。

圖(2)(3):醬料,米酒部份我是用 Wisky,所以 用了1茶匙wisky+1大匙水

圖(4): 蘋果泥很重要哦…你也可以嚐試用 梨子泥來作,味道差不多。在越南的韓國人都用梨子泥來作烤肉醬。

圖(5): 平底鍋加熱,放入奶油、洋葱跟蒜末,抄到香

圖(6): 抄到香後,把所有的醃烤醬材料放入,用小火煮約10-15分鐘…呈現濃稠狀。

醃肋排: 把煮好的肋排拿出…微涼後放入可密封袋子內,加入一半的烤醬(另一半置冷藏,烤時備用)。並充份的醃入肋排,挷緊袋子,放入冷藏一夜。

圖(7): 烤箱預熱220度/10分鐘,把豬肋平鋪在烤盤上,朝上那面刷上烤醬,上下火220度烤10分鐘,翻面再刷烤醬,只開上火續烤8分鐘。

porkrib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