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芒果慕斯蛋糕

mussee2.JPG

今天逛超市,看到這裡的芒果出來了~~但是外表的皮還青青、綠綠的…也不知道甜不甜! 順道就帶了二顆回來試吃。

果不其然,是的…但果肉呈微黃…

這幾天天氣特別熱…就把1顆半的芒果來試作一下芒果慕斯…

可能是這芒果特別酸…所以作出來的慕斯也不會膩口,剛剛好…!!

特別沒把芒果打太碎…吃起來才有果粒口感。

然後呢…剩下的那半顆就被我入菜去了…

煮了一道【椰香芒果綠咖哩雞】…真的很入味也很搭…尤其在這麼熱的天氣,真的很好下飯。

 

準備材料:

【巧克力蛋糕體】

 沙拉油 20g、牛奶 13g、可可粉 1大匙、蛋黃 2個、低筋面粉 40g、蛋白 2個、糖 40g

 【芒果慕斯】

芒果泥 200g、糖 40g、檸檬汁 10g、吉利丁粉 8g(或吉利丁片3片半)、開水 40 cc 、蛋黃 2個、桔子酒 1大匙、鮮奶油 180g 

【芒果鏡面】

芒果泥 180g、水 1大匙、吉利丁粉 1茶匙、開水13cc (或 吉利丁片 1片)

~作法~

【蛋糕體作法-7吋模】

  1. 沙拉油、牛奶、可可粉 放入小鍋子,用小火煮至60度左右(約鍋邊1/3處冒泡泡)。
  2. 蛋黃打散備用。把(1)慢慢加入低筋面粉,一邊攪伴,即成麵糊。
  3. 把蛋黃液,分次加入麵糊。
  4. 蛋白打發,分次加入糖續打。
  5. 把1/3蛋白加入(3)伴勻…再倒回蛋白糊內,伴勻。
  6. 入烤箱 170度 烤 25-30分鐘。

      相關作法圖示請參考 布蕾瑞士捲~蛋糕體

慕斯作法】

  1. 先將 吉利丁粉泡水 約20分鐘…讓吉利丁充份在水中泡開,在泡時勿伴動它,才不會結塊。
  2. 把芒果泥、糖、檸檬汁放入鍋中煮至90度(快煮沸),關火,加入泡開的吉利丁粉並伴至溶化。 
  3. 把蛋黃加入(2)中,持續攪伴至完全伴勻。
  4. 在(3)加入桔子酒,再伴勻。-->置涼,備用。
  5. 把鮮奶油打至6分發(呈濃稠流動狀),勿打太發,會使口感不好哦!
  6. 把(5)跟(4)伴合…即為幕斯餡。

芒果鏡面醬作法】

  1. 先將 吉利丁粉泡水 約20分鐘…讓吉利丁充份在水中泡開,在泡時勿伴動它,才不會結塊。
  2. 把芒果泥、水1大匙、泡開的吉利丁全部放入小鍋中,一邊攪伴,煮至50度,關火置涼。

 

整合  

mussee.jpg  

把可可蛋糕切成二片。一片放置7吋模底部-倒入一半的 慕斯,再放入一片蛋糕-再放另一半的 慕斯

定型: 入冷凍庫冰硬(約 2-3 小時)-倒入芒果鏡面醬-讓鏡面醬平勻流動在表面-再放入冷藏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