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杏仁派】

almondpie.JPG

住在台灣時,逛IKEA通常是我家重要的一項"休閒活動"…

現在,每次回到台灣…就成了我家必去的"景點"之一。

IKEA 有可愛、具風格的設計家具,有超乎便宜的廚房小工具…還有一個19元的馬克杯;每次去逛都有不同的驚喜…

而對我老公跟小琳娜而言,IKEA的杏仁派可是給他們逛IKEA最大的原動力。

 

準備材料:

  派盤7吋

【派皮】

無鹽奶油   75g、細砂糖   40g、蛋黃   1個、低筋面粉   200g、牛奶10~20cc

【杏仁餡】

無鹽奶油    60g、細砂糖   70g、全蛋   2個、玉米粉   3茶匙、檸檬汁   15cc、杏仁粉   60g、杏仁片   適量

圖(1):把派皮材料全部混合,伴成團後,桿平再用保鮮膜包好,置冷藏醒30分鐘。

圖(2):把醒過的派皮平鋪在派盤上面,稍作整形一下,再用桿面棍在面上桿掉多餘的面皮。(下次補圖~忘了拍)

圖(3):把派皮用义子插洞,烤箱預熱180度,入烤箱烘烤8分鐘,取出備用。

圖(4):把杏仁餡中的奶油、細砂糖伴打至鬆發(由黃轉微黃),加入其它材料(除了杏仁片外),全部伴勻。

圖(5):倒入派盤內,撤上杏仁片。(烤箱要預熱180度/10分)入烤箱烘烤 180度/25分。

almonpi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杏仁派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