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不敗美味~提拉米蘇 Tiramisu

tiraisu.JPG  

 

提拉米蘇(Tiramisu)一直是我最愛的蛋糕款之一……

~~ 每次吃完就會高興得"轉圈圈"~~

綿密細緻、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會讓人有一種”超幸福”的感覺。

 

我最怕就是吃到 "果凍口感"的提拉米蘇…不好吃罷了…還"貴松松" !!

於是決定了…下一個給客戶試吃的蛋糕就是提拉米蘇啦 ~

本持著對選材龜毛的個性…特地跑到一家高級進口食材的超市!!

結果竟然沒有賣馬司卡彭起司了(因為太貴,沒人買就沒再進貨了)~

這下只能硬著頭皮…用 Philadelphia 奶油起司了…誰叫我太早跟客戶說要作提拉米蘇。

其實作出來的口感也很棒~起司比較濃就是了…

P1000968.JPG  

 

 

準備材料:

我是用 300cc 玻璃杯當容器~ 以下材料可作出  4 杯

材料1:【酒糖液】

純咖啡粉 1大匙、熱水 20cc、卡嚕哇咖啡酒 20cc、細砂 1大匙

材料2:【內餡】

巧克力海綿蛋糕(厚度約1公分)(依模型內徑切片備用)、蛋黃 2個、細砂糖 50g、卡嚕哇咖啡酒 10cc、Philadelphia 奶油起司 125g(先拿到室溫下軟化)、動物性鮮奶油 125g、吉利丁粉 1/2茶匙、水7cc

材料3:【裝飾】

防潮可可粉

P1000944.JPG

~作法~

1  製作酒糖液:將酒糖液的全有材料伴勻,備用。

 tiramisu1.JPG

2  將材料2內的吉利丁粉先用冷開水7cc 靜置泡開(約15分鐘),再隔水溶化分式,把吉利丁粉溶化成液體狀。(水溫約60~70度既可溶解,不可煮開…否則吉利丁不易凝結)

 P1000955.JPG   

3  將材料2 中的 蛋黃、細砂、卡嚕哇酒放入盆中,以隔水加熱方式打到呈淺黃色(其實作用也是在將生蛋黃消毒)。離鍋,續伴入 奶油起司,伴勻即可,加入吉利丁液-->伴勻-->置涼備用。

   P1000960.JPG  

4  鮮奶油打到六分發即可-->與 3 伴勻

5  在杯子內倒入(4) 至1/4 處滿放入一片蛋糕,再續倒至9分滿-->撤上防潮可可粉。入冷藏4小時後即可食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提拉米蘇、tiramisu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